热点资讯

讲座信息——【柴彦威】:时空间行为研究与规划应用前沿

2017-12-14

【讲座题目】时空间行为研究与规划应用前沿

【时间】2017年12月15日(周五)9:0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地理馆301会议室

【主讲人】柴彦威 教授

【主持人】曾刚华 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

 

【主讲人简介】

       柴彦威,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智慧城市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行为地理学、时间地理学与城市社会地理学及其城市社会规划与智慧管理研究。曾获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地理科技奖与优秀地理图书奖等及北大正大教学奖等。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及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讲座摘要】

       以人为本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而时空间行为的研究与规划是构建人本城市的关键。通过时空间行为的研究与应用,能够弥补基于土地利用的静态城市规划对人类日常活动考虑不足的弊端,能够促进城市规划及管理更加关注人的行为的制约及能动因素,深入了解居民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从而使城市规划更加精细、社会管理更加智慧、居民服务更加个性。本报告将系统的介绍时空间行为研究的理论基础与研究前沿,探讨其在城市规划、社会管理、居民服务等领域广泛的应用前景。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前来参加!